品牌故事

Brand story
科林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創建於1986 年。鑑於醫學專科化是世界潮流,成立之初即全心全力投入眼耳科儀器之經營,期能藉此提升臺灣地區眼耳科的醫療品質水準。除了提昇醫療品質,科林公司期望能將視聽保健推廣為全民運動,因此成立科林聽力保健中心,禮聘美國專業聽力師傅肯恩博士加入科林服務團隊,建立助聽器服務系統,重用中山醫學院聽語系畢業聽力師,堅強科林陣容素質,提供聽損朋友更專業服務品質。希望為聽損者創造「聽覺處處無障礙」的環境。 本著專業化的經營理念,經過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至今在海內外已建立了200家分公司及辦事處,構建了全中國範圍內完善的系統網路,可保障即時為各地的醫院提供良好的產品服務。 科林秉持讓顧客滿意的原則,貫徹”科林專業化、購買無牽掛”的經營理念,致力提升全體中國人的健康品質。在未來的日子裡,公司還將一如既往的與全體眼科醫師 攜手並進,將全中國眼科推向一流水平的目標而努力。

 

科林大事記

[1986年] 科林公司創立,以提供全方位的視聽保健服務,提昇中國人的健康品質為目標
[1991年] 西進中國大陸市場,幫助經銷商從事顧客服務
[1996年] 通過ISO9002品質認證,成為業界唯一獲得ISO 9002國際品質認證的公司
[1999年] 科林的努力與對社會的貢獻,獲頒國家生技暨醫療品質獎
[2003年] 設置全國第一台聽力健檢車,義務服務聽障團體、社區老人、學童之聽力篩檢,並獲臺北市政府及馬祖縣政府邀請前往南竿聽檢服務
[2004年] 獲得 Australia Best Business Award
[2005年] 董事長林文正先生學術/事業卓然有成,獲頒中原大學傑出校友。
[2006年] 獲美國專業市場分析雜誌Market Scope評論:科林公司為美國的眼科儀器生產廠商在中國發展的最佳代理商
[2007年] 獲選臺大醫院耳鼻喉部優良合作廠商,於院內成立選配中心
[2008年] 獲行政院勞委會九十七年度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金展獎
[2008年] 獲選為臺北縣政府教育局推薦之社教有功團體暨教育部頒發之社教公益獎

科林大事記

[2009年] 通過ISO 13485 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暨SGS Qualicert 國際服務品質認證
[2009年] 董事長林文正先生榮獲第三屆韓偉生物醫學工程服務獎章
[2010年] 取得了建國百年行政院退輔會榮民聽力照護的服務合約,全面提供高品質之數位助聽器,讓榮民受惠。
[2011年] 通過臺北榮民總醫院嚴格的審核評選,成為建院五十多年來第一個聽力合作夥伴。
[2012年] 通過行政院勞委會TTQS訓練品質管理認證
[2012年] 榮獲紐澳辦事處最佳貿易夥伴獎(2012 ANZCham Australia-Taiwan Business Partnership Award )
[2013年] 榮獲新北市首次舉辦「幸福心職場」評選的首獎-「金心獎」
[2014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第三季職務再設計助聽器優良廠商。
[2014年] 榮獲-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評核為[企業機構版-銀牌]
[2015年] 榮獲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健康職場認證標章。
[2015年] 第九屆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
[2016年] 率先推出全台唯一3D列印耳模
[2018年] 推出公益微電影【陪伴】,榮獲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
[2020年] 科林助聽器榮獲第29屆國家磐石獎

科林的企業文化

顧客優先-滿足內/外部客戶需求,以客為尊,提供全方位服務。
卓越貢獻-積極達成目標與任務。
創新靈活-主動提出創新構想來協助公司與同事進步。
快速積極-工作態度積極,能及時完成份內工作或參與協助。
信任尊重-值得信賴,尊重他人,樂於傾聽,溝通無礙。
誠實正直-為人處事踏實穩健,對待內/外部客戶一致,說到做到。
經驗傳承-樂意將自己的經驗、學識主動與別人分享。
熱心負責-積極參與公司內、外部活動,樂於助人,勇於負責。
團隊精神-以團隊利益為出發點,充分配合公司政策及主管領導完成團隊目標。
精益求精-努力於充實自己,虛心求教,提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只引進先進儀器 與全球醫療同步

科林供應之醫療儀器遍及歐、美、澳、日,精選代理項目所秉持之原則:
1. 製造廠之聲譽良好,服務品質穩定優良。
2. 擁有全球最先進之技術或專利,具有高度之創新與應用性能,並取得國際認同與認證。
3. 有助於國內弱勢族群之醫療需求,且為國內所缺乏引進者。
其他:創新、安全、環保、有效、實用、操作便利均為產品代理考量之重要原則。

選對的產業。在幸福企業

台灣在2018年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多家全球跨國企業都準備搶攻銀髮商機,我們已在這個產業佈局31年了。您,還在等什麼?
科林非常重視提供給客戶的專業服務,所以公司引進ISO品質管理系統,擁有紮實的教育訓練,還獲得2014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銀牌獎以及幸福企業的殊榮,歡迎你和我們一起在對的產業、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