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助聽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助聽損兒重返有聲找到幸福

foto

科林不會停止關懷聽損、扶助弱勢的腳步,也將承擔更多的企業社會責任,朝永續經營的目標前進。





芊芊(化名)從小成長在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裡,一直到三歲多都仍未有語言發展,和家人溝通不是用手比,就是用咿咿呀呀的表達,原以為是「大隻雞慢啼」,直到幼稚園班上同樣是配戴助聽器的同學家長發現有異,才讓芊芊確診為重度聽力損失!因為同學當時受惠於科林助聽器與雅文基金會聯合發起之聽損兒「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而不至於耽誤到語言發展的黃金治療期,因此也將芊芊轉介給科林助聽器,透過專案幫助家庭經濟不寬裕的芊芊戴上助聽器並積極從事聽語復健,現在九歲的芊芊不僅語言能力已與聽常兒童一般,也順利回歸主流教育。

除了芊芊之外,還有台南的小雨(化名)也在接受專案捐贈的助聽器後,透過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瑞典兒童之友收養組織的幫助,順利為小雨找到認養家庭,讓她可以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平安長大,並且聽見希望。






「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在藝人夫妻洪百榕及宋達民同步推廣之下共幫助了27位當時0至6歲的聽損兒及家庭重返有聲世界,經過助聽輔具和聽能復健機構長時間的幫助下,這些聽損兒童現已全數進入主流教育,擁有健全聽能及語言發展,以及不可限量的未來。



關懷弱勢聽損兒公益專案發起單位科林公司成立以來,不僅致力於醫療品質提升以及聽力保健推廣,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提供中原大學、台北護理學院、中山大學等校之獎助學計畫,在關懷弱勢與特殊教育、提振特殊教育教師服務士氣、喚起社會各界對聽損教育的重視等方面也不遺餘力,包括為聽損學子創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並優先聘僱聽障或身心障礙人士,提供其工作機會,深獲社會各屆肯定。也因此曾獲教育部「社教公益獎」最高榮譽的肯定。



科林助聽器營運協理汪祖偉表示,科林不會停止關懷聽損、扶助弱勢的腳步,也將承擔更多的企業社會責任,朝永續經營的目標前進。